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忍耐于结果

昨天晚上 和朋友去了oug的pasar malam

难的特地不吃晚餐 但最终还是吃错肚子

吐得半死==

还真的很不好意思 对不起扫兴了-.-

一回到家就立刻给妈妈骂

心里有一点委屈的

话到了嘴边还是吞了回去

因为你是我的妈妈

所以我明白这时候解释等于火上加油

话到嘴边能说的只有对不起了


在pasar里我找到了越南小吃 丁丁糖

本来说要六个

但是阿姨听错了给到一个

我也真的很不舒服

最后还是拿那一个

比起整家人 妈妈是最爱吃的

如果自己吃了那一个

弟弟妹妹姐姐没的吃

就太不应该了~.~

所以从一开始就打算给妈妈

虽然我真的真的很想要吃zzzz

但是回到家就给妈妈这样骂

心里真的很不痛快

当场就想把东西丢掉算了

但可爱的理智跑了出来分析

第一 我没和妈妈解释我不舒服

第二 妈妈最近也因为朋友的事烦恼


当别人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

不代表你也可以被情绪控制

我还是把东西交到妈妈手上

希望她吃了 也别生气



妈妈看我吃药

才问我什么事

这时候才回答了

解释了



换个角度想

当时妈妈气在头上

有时候

忍耐一下

结果就会改变

当时如果急于解释清楚

妈妈反而觉得会是借口

忍耐 是难受的

但如果结局能换来美好

忍一下又如何

最起码 妈妈最后也吃的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