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苦中带甜 这就是人生

这阵子 我爱上了 mocha 和 cham

爱上了他们苦涩中带有一丝的甜味

或许是朋友的离去

让我改变了生活的看法

我想尝试

不是说我不爱ice lemon tea了

它依然会是我的最爱 只不过

我想给自己多一点点接触世界的机会

哪怕从一杯饮料开始?

从朋友离去的那段时间

我失去了对“生命”这个字的意义

人怎么可以那么的渺小?

而我

能为这个痛苦的世界里改变什么?



在去医院看望朋友的途中

天空正在下着绵绵细雨

在车子里我有说有笑的

可是只有天空知道我在害怕

也只有天空把我心里的哀愁

透过雨滴 把我快撑不下去的眼泪

一点一点地溢出来



我希望看着天空 超喜欢的

偶尔见到耶稣光

就兴奋的像个孩子

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拍下来再说



对我而言

那是上天给与的恩赐

是给于绝望的人

一道希望之窗

在得知朋友患上了血癌 天空下起了大雨

朋友们都哭成了一堆

途中受不了

自己一个就走了出来透气

我走在长长的走廊上

走廊很白很白

从走廊的窗口望出去 我看到婴儿房

一个充满喜悦的地方

爸爸抱着孩子 眼光之中流露出的微笑

我知道那是一种承诺 一辈子不离不弃的承诺

婴儿的哥哥 一个穿着ben10衣服的小孩

则在一旁吵嚷着爸爸把弟弟递给他抱

这时我转回头

看向走廊的深处

朋友的哥哥低着头 站在角落

望着窗外

爸爸他望着那扇门。。

icu门口 ..

那是一道无比沉重的门口

眼神里 有着深深的期待

期待儿子能从那道门口出来



眼泪 止不住地流出来

多么讽刺啊

医院的左边

是沉重的加护病房

右边则是欢悦的婴儿房

当中的喜悦与悲伤 确实差天于地

天 还在下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